•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分享课堂
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 市实高举行地震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9-04-02
  

 2.同学们应急避震抱头隐蔽2

同学们应急避震抱头隐蔽

3.学生紧急疏散

学生紧急疏散

5.学生会现场指挥

学生会现场指挥

6.疏散至安全区域

疏散至安全区域

7.各班安全员报告本班人数

各班安全员报告本班人数

8.德育处金新胜主任进行现场总结

德育处主任金新胜进行现场总结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安全知识,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在灾害中能够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灾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于2019年3月28日上午举行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地震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本次地震应急逃生疏散演练由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学生会全程操办,由各班安全员对地震前我们可以做什么预防工作?地震来了该怎么办?以及正确的躲避姿势、撤离姿势和逃生路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布置,使同学们掌握地震发生时逃生的正确方法,为演练做了有效的铺垫。

  3月28日,9:15分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各班安全员担任教室避震演练负责人,立即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指导同学们按照要求护住头部,迅速蹲到课桌底下。

  第二次警报声响,各班在安全员的带领下,向操场进行紧急疏散。同学们按照指定路线井然有序地一组一组地猫腰抱头,贴着墙角按快速往楼下跑去,来到宽阔的场地集合,并按班级快速站好。随后安全员快速清点本班同学人数,及时上报给现场指挥。经核准全部学生到场,整个演练过程只用了3分钟。

  演习结束后,德育处主任金新胜针对本次地震逃生演练的情况进行了评价,指出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并且提出类似这种有准备和无准备的演习以后还要多多举行,安全意识时刻挂在心上。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但这几分钟给学生们带来的却是不一样的意义:让学生们掌握了基本的地震逃生方法,并在疏散演练活动中进行了实际运用,提高了自救防范意识

  安全是一种观念,更是一份责任!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中之重。这次演练既是一次切实的生命安全教育,又提高了学生逃生避险的技能。教师也积累了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践经验,提高了师生应急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