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分享课堂
开学啦!市实高带你走进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9-02-22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郑州市实验高中莘莘学子踏上了新的征程。为使学生更快地收心、凝神、聚力,进入新的学习生活,学校在开学初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4_副本

校领导对实高学子给予了深切期盼

 

6

开学典礼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7

学生代表李腾意精彩发言

 

3

教师代表张俊杰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5

校领导为先进班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状  

  开学典礼再扬帆

  2019年2月20日16:30,郑州市实验高中全体师生在体育馆举行了2018—2019学年下学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中全体师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对新学期满怀期待。

  张俊杰老师在开学典礼上作为教师代表对学生进行了学习指导和动员,正如张俊杰老师所说:“学习的问题很复杂,其实也很简单,简单得只有一个字:干!多加三个字:苦干,实干,硬干,总结成一句话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当我们学习中遇到挫折和暂时的不理想之时,要告诉自己:天道酬勤,努力一定会有回报,再加把劲!每个人都是待开的种子,无论成绩好坏,只不过每个人的花期不同。有的一开始就灿烂绽放;有的需要时间的等待。千万不要看着别人怒放了自己就着急,相信是花都有自己的花期,相信自己,静等花开。”

  在开学典礼最后,校领导对上学期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的班集体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状,宋延兴书记对学生在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宋延兴书记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青春的大好年华里,请同学们一定要在心中埋下一颗希望的种子,并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不断浇灌它,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心,才能对得起青春年华。”


 

 

主题班会(1)

高二科三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 (2)

高三创三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增斗志

  为全面鼓舞学生的学习斗志,增强学生克服人生道路上各种困难的决心和信心。2019年2月20日19点郑州市实验高中各个班集体依据本班具体情况展开了主题班会。在班会中,学生对自己在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重新审视和定位,并根据自身所存在的问题制定了自我改进的方法。

  高二科三康石磊老师认为在开学之初举行主题班会能使学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并在最大限度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高三创三周旭老师也认为开学之初举行主题班会能使学生缩短适应时间,快速进入高三最后冲刺阶段。

 

  

 

家风家训(1)

家风家训展示——2018级创新三班张春豫

 

 

家风家训 (2)

家风家训展示——2018级科学一班朱晓亚

 

家风家训(4)

家风家训展示——2018级英才一班孙毅涵

 

  家风家训显真章

  良好的家教是个人品质修养的重要体现,家风、家训、家规则是家教的主要内容。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人格修养,2019年2月21日郑州市实验高中对“2019春节假期活动之家训家风家规”活动进行了评选,并将各班优秀的家风、家训、家规进行展示。

  家风家训像一盏灯,不断照亮我们前进的路;家风家训更像一条路,伴随我们不断走向光明;家风家训同时也像一面镜子,时刻提醒我们及时发现并认真改正自己的弊端。通过开展家风家训家规评选展示活动,学生在自我修养,品质提升等方面获得了巨大的进步。

  德育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在“立德树人”方面具有重要的价值意义,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将一如既往地将德育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