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分享课堂
实高“程序”update,“三高同改”模式构建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8-03-16
  

实验高中新学期教研会议

郑州市实验高中新学期教研会议

教务处赵利强主任重申教学常规要求

教务处赵利强主任重申教学常规要求

教科室张霞主任布置新学期教科研有关工作

教科室张霞主任布置新学期教科研有关工作

教学校长李超发言

副校长李超发言

实验高中孙海峰校长做会议总结性发言 (2)

孙海峰校长做会议总结性发言 

为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应对“三高同改”(新高考、新高招、高中课程同步改革)的艰巨挑战,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的工作水平,3月14日周三下午,郑州市实验高中召开了本学期的教研会议,会上相关领导对应对“三高同改”教学模式的构建措施、新学期教科研、校本课程实施的有关规范以及教学常规要求等工作做了相关部署。

管理制度再升级

会议由教务处赵利强主任组织进行,首先,赵主任就本学期思想重点工作展开了说明,新的学期郑州市实验高中将围绕综合创新高中建设,“三高同改”教学组织模式的构建等重点项目开展工作。接着,教科室张霞主任布置了新学期的教科研的相关工作,对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提出了学科教科研任务的管理要求,更加规范学校教科研制度,督促实高教师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为更加完善实高校本管理,会上教务处张泽洲副主任对新学期的校本课程管理条例做了说明,从课程的开设规定、备课规定、课堂管理规定到评价管理规定都提出了详细的要求。

规范教学常规-脚踏实地,追求卓越

会上,教务处赵利强主任强调了新学期的教学常规和教研要求,从规范教学活动的组织,明确请假、文印、自习课等相关制度,积极落实教研、同课异构活动到特长生的管理等一一做了相关说明,不仅总结了之前存在的各种问题,并且更加规范了教学常规,教学常规管理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心,是提高教学质量,增强课堂教学有效性的基本保证。

维时维新,应对挑战

面对新高考、新高招、高中课程同步改革,郑州市实验高中不断提升自己,力求提前抓住机遇,不断发展。对此郑州市实验高中副校长李超说到:“在国家新的人才培养目标下,有了我们这一轮的新选拔制度,可以说新的改革是摆在所有学生、学校面前的机遇和挑战,在新形势下,希望实验高中的老师和学生都能够把握住机遇。”为此,在会议上李超对老师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了学科竞赛和自主招生等活动的重要性,优化了学校评优制度,督促学科组积极开展教研工作,为应对新的挑战不断完善自己。

会议的最后,郑州市实验高中校长孙海峰对实高教师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注重与其他学校的交流,跟上市里教研室工作的节拍;第二,每位老师都应该对学校有责任意识,规范教学,提升专业素养;第三,积极参加学科活动,注重学科构建,提前适应新高考;第四,做好校级名师工作室工作。面对未来的挑战,学校的组织管理,教师的教学模式,班级管理理念等都需要发生变化,实验高中任重道远。希望实验能提前抓住机遇,构建改革新模式,努力提升自己,发展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