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分享课堂
“清醒梦、微表情” 郑州市实验高中举办研究性学习成果展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8-03-23
  

研究性学习成果展

郑州市实验高中研究性学习成果展

优秀研究性学习项目

优秀研究性学习项目

学生认真观看展览

学生认真观看展览

“清醒梦、微表情心理、家庭智能安全、地铁标识……”2018年3月21日下午,这些看似无厘头但又平常的字眼出现在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首届研究性学习成果展”,以独特的视角重述了自己的“前世今生”。

据悉,2017——2018学年上学期,共有126项学生研究项目成功结项,其中《针对郑州地铁标识导向系统不合理性分析及重设计方案》、《浅谈<最强大脑>中的心理学与脑科学 ——以清醒梦为例》、《微表情心理学在人际交往中应用的探究》、《家庭智能安全系统的探究》等18项研究项目以其广泛的调研,丰茂的图文,严谨的逻辑构思脱颖而出。

成绩取得,离不开学生和老师的前期准备,实地考察,认真实验。《对高中生物教材(人教版必修一)中色素提取和分离实验的优化探究》的指导教师关若飞谈及项目的形成过程,颇有感慨:“每到周末,我就带着学生去郑州大学做实验,学生们很感兴趣也很认真。我认为以后可以开拓更多的高校资源,带领学生多做研究,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

适逢家长开放日,研究性学习成果展也吸引家长们驻足观看:“没想到,周末假期看他们出去考察,做调查问卷,原来真是在‘调查研究’了,报告写的还真不错。”

“举办此次研究性学习成果展主要是为了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这些优秀研究性学习项目,营造创新研究氛围,鼓励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知识进行深入挖掘,从而培养学生学科素养、改变学习方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谈及此次成果展的意义,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教科室主任张霞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