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分享课堂
“课堂教学研究共同体”重点课题中期研讨会在市实验高中举行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8-03-29
  

教科所胡主任做总结发言

“课堂教学研究共同体”重点课题中期研讨会在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举行

课题负责人汇报

课题负责人汇报

教科所领导倾听报告

教科所领导倾听报告

2018年3月27日,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2017年“课堂教学研究共同体”重点课题中期研讨会在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举行。新郑市新村镇新村小学、中牟县新圃街小学、郑州市第106中学、郑州市第18中学、郑州市第16中、郑州市第五中学以及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等7所学校的课题研究人员参加会议,市教科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带领的专家团队出席会议。

会议由“课堂教学研究共同体”负责人石毅主持。在研讨环节,各小组派代表展示了本课题组的研究情况,围绕主要作法和经验、研究成效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对研究的中期成果进行了展示。同时,各小组代表也提出了研究中遇到的困惑和研究的不足之处。接下来教研共同体负责人石毅老师对课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和解惑释疑。与会老师在认真听取专家指导意见后,就当前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同专家进行了激烈讨论。

市教科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通过各重点课题小组成员的汇报,可以看出各课题组研究深入,有清晰的研究思路,研究成果颇丰。他认为,课题研究应当做到“别人看得懂,同行学的会”。要凸显研究的价值,能够将研究成果应用到实际教学中,为教学服务。他希望各位课题研究小组在前期研究基础上,发挥团队的力量,做好最后的结题工作,凝练具有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立郑州教育品牌提供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