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课程系统 Dynamic campus
实验课程体系
郑州实验高中信息中心1 时间:2014-11-14
  

实验课程将在理科特色、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强化研究性教与学,自主性理科实验,选择性深度学习等教学方式,拟设置中心实验课程、重点实验课程、融合实验课程。其课程体系是建立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能力的基础之上,侧重于培养理科见长的拔尖创新人才。

        高一到高三学段的培养目标既有所侧重,又连为一体。高一年级重点在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通过实验课程的开设,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高二年级重在引导学生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学校资源和社会资源开展重点实验课题的探究,或学生自己对感兴趣的实验课题内容进行深入研究。高三年级,重在引导引导学生要在自己清晰的职业规划基础上,确定今后的科研发展方向,在一些重要的实验课题上有所突破。

        实验课程体系的教师研发团队是由各学科的专家型教师组成,并聘请重点高校的专家学者做专业指导,以确保各种实验课程的高质量和各项实验成果的高水平。实验课程体系是通过考试选出理科成绩优异、各方面发展均衡,有较高的学习潜质的学生,有意选择实验课程体系的同学必须自主提出申请,并参加学校组织的选拔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