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课程系统 Dynamic campus
发展课程体系
郑州实验高中信息中心1 时间:2014-11-14
  

发展课程体系主要包括语言文学类课程、人文科学类课程、自然科学类课程、信息技术类课程、竞赛类课程和国际课程。

       发展课程体系是在学科教学内容上有所加深和拓宽,在科学竞赛、高校自主招生、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有所侧重;同时在心理健康方面根据学生个性特长,突出对学生毅力、品质的培养;对学生社团建设主题活动等方面进行开发等,使每个学生的兴趣爱好与个性特长充分发挥,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充分展现,科学素养与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发展课程体系的课程目标是要使学生:保持独立的持续探究的兴趣;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获得亲身参与研究探索的体验;发展提出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学会分享、尊重与合作;养成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培养关注社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发展课程体系课程完全是根据学生的发展需要而开设的,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发展需要和兴趣爱好进行选择,并提出申请参加学习,其学习效果要接受学校的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