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导师制度
多彩心理游园会 实高学子嗨翻天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1-05-27
  

 火爆的活动现场.jpg

火爆的活动现场

 

倾心社成员给陈书记发心理健康手册.jpg

倾心社成员给学校老师发放心理健康手册

 

同学们开心地兑换奖品.jpg

同学们开心地兑换奖品

 

同学们排队体验有趣的Stroop效应.jpg

同学们排队体验有趣的Stroop效应

 

心理健康知识竞答.jpg

心理健康知识竞答

 

导师给导生送祝福.jpg

导师给导生送祝福

 

 

倾心社倾心社成员合影.png成员合影

 “走,去挑战心理知识!”“好,我已经集了两个印章啦,再集两个就可以兑换我喜欢的礼品了,嘻嘻!” 几个同学兴奋地讨论着。5月25日的下午,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南广场格外热闹,走近一看,原来是郑州市实验高中鲁帅有约心理辅导室和倾心社组织的以“成长思维 生命绽放”为主题的系列心理健康游园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

传递“心”知识——送你迷你宣传册

 “这个册子我好喜欢,内容说到我心里了!”“我最喜欢‘热爱生命 关爱自己’小册子里的漫画”……同学们拿到心理辅导室为他们精心准备的系列心理健康小册子时激动地说。据悉,小册子分为“心理辅导服务简介”、“肯定自己 尊重别人”、“学业压力如何缓解”、“情绪管理”等八个主题,通过展示有关心理知识的图片、漫画、理论等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弹性,形成积极心理品质。

有趣的Stroop——口不对心欢乐多

 “有趣的Stroop挑战”吸引了很多大家注意。利用字体颜色和字的意思不对应,要求参与者说出字的颜色而不是字的意思,这种干扰很容易让学生“口不对心”,在参与学生领会到简单、少干扰的环境更利于完成任务的同时,也能让学生在欢乐中环节学业压力。

校园有你——感恩导师伴我行

在实高每个同学有一个亲密的大朋友——导师,导师们全方位关注每个孩子的成长变化,是学生迷茫时的引路人,是烦恼时的倾听者,是困惑时的指导者,是孩子们青春的守望者,学生因为有了导师的支持,变得更加有力量,校园也更加温暖。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同学们找到导师表达自己的谢意,导师给学生赠言,用照片将这份爱永远的记忆。

挑战大脑——心理健康知识竞答

参与的同学随机抽取题卡,要求参与者在30秒内回答,连续答对5题即为过关。这可不是个简单的挑战哦,不仅考验答题者的反应能力,还要求有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储备呢。学生段雯琼表示:“这个游戏刺激好玩,第一次回答到第5题答错了,听到答错时心态要崩了,再次挑战又是紧张又是兴奋,很开心,还收获了不少心理知识呢。”

色彩知我心——曼陀罗心理绘画

曼陀罗绘画是一种艺术性的表达,在绘画过程中,投射内心想法和感受,体验者在给曼陀罗涂色创作时,可以借此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想法。创新二班的姜星宇在绘制完之后忍不住地感慨:“在绘制中很投入,很解压,完成后再看作品,又有一种成就感和满足感,特别享受这个过程!” 

据悉,本次心理健康节游园会活动是郑州市实验高中“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从4月初开始,以“成长思维.生命绽放”为主题,先后进行了班级心理委员培训、高三学生心理健康讲座、生命阳光体验、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爱家行动进行时、班主任培训等系列活动。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张华钧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育和引导学生热爱自己,培养良好的心态,鼓励学生在挫折困难中,不断提升自我的心理弹性,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