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导师制度
乐享阅读 实高导师导生共读一本书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8-04-18
  

点击查看原图

导师导生相聚

点击查看原图

导师导生展示自己心仪的书籍

点击查看原图

导师分享分书中片段
 

点击查看原图

朱垚安同学分享书中片段

点击查看原图

认真记录
 

  阅读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人生态度。近日,郑州市实验高中导师导生读书沙龙在在该校读书楼阅览室拉开帷幕。

  作为实验高中的四大节日之一,每一年的读书节都会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实高学子用书塑身、以书会友,品味书香,而今年 “导师导生共读一本书活动”尤其“热”。单从导师精心选择图书的热情上看,就知道他们多么希望与自己的导生坐在一起共同分享读书的乐趣。

  “自己平时也很喜欢读书,学校借书也很方便,但很多时候读完就读完了,来不及往深里想。现在专门有这个活动可以跟导师一起分享阅读感悟,真是太好了。”2015级英才二班牛娣开心地说道。

  2015级英才二班袁博涵与导师张志超共读了《南渡北归》。袁博涵同学在感慨民国时期各个大师在敌人的炮火下喘息、争斗、坚忍、奋进的精神的同时,也向导师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为什么在那个特殊时期还能成就那么多大师,而当今这么优越的环境却寥寥无几?”张老师从时代潮流,文化发展以及社会环境等方面予以回应的同时,也给导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一个导师带领一名导生,三十多个读书爱好者围坐在一起交流阅读的心得,分享读书的乐趣,每个人就自己的阅读经历或对某一类书、某一本书的感悟进行分享交流。不知不觉中,活动已近尾声,但各个小组的导生导师还在兴致勃勃地讨论着所读书籍的观点,发表着自己的见解。那一刻,阅读的魅力得到了升华,师生之间的情感、思想得到了交融与碰撞。

  “学校通过沙龙形式让导师导生共同分享好书,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从真诚而精彩的交流中,投射出阅读的魅力。读书是快乐的,分享是美好的。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从彼此的发言中得到新的启发有所收获。”导师张龙这样说。

  郑州市实验高中德育处主任张华钧在采访中表示:“沙龙的方式打破传统的自我封闭式阅读模式,导师导生相约阅览室,整体气氛好比朋友聚会,轻松且愉快。举办这次活动是让导师导生换一种方式了解彼此,同时号召更多人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一种更好的生活方式。在这个碎片化的信息时代,养成静心阅读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