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导师制度
相约春天 市实验高中导师导生共育“成长树”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8-04-18
  

点击查看原图

看看我们选的花木

点击查看原图

都很漂亮,纠结选择ing

点击查看原图

共育花木,相约成长

点击查看原图

看看我们的成果

  “导师,我想买果树,因为绚丽的花开后还能有丰硕的果实。”“好,咱还可以买个君子兰,君子谦谦,温和有礼,有才而不骄,得志而不傲。”…… 3月16日中午一辆红色大巴车缓缓驶出校园,车内人生鼎沸,师生热烈地讨论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是实验高中最近颇为火爆的活动——导师导生相约一起购买和种植花卉。

  “导师制”是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三大办学特色之一。每个进入实验高中的学生,都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导师,做未来三年的“私人顾问”,解决生活中、学习中的各类“难题”,拥有自己专属的“大朋友”。

  春意盎然,一切都是生机勃勃,漫步在繁花似锦、热闹非凡的花卉市场中,导师和导生兴奋地四处寻找着目标,生怕错过自己最心仪的那一株。五十分钟过去了,每组导师导生都满载而归。“你们买的这个叫什么呀,看着好漂亮。”“这个叫俏佳人,这颗是平安树,生命力十分顽强。”“哇,好香啊!”丁浥尘同学一扭头,原来是刘思淇和导师尚小光抬着一棵四季桂,米黄色的小花正在肆意的开放着。“我们选了桂树,我喜欢它的香味,我们导师也喜欢,说希望我们像桂树一样虽不与百花争艳,却能够在金色的秋天绽放出最浓郁的芬芳。”导生刘思淇自豪地说到。

  回到学校中,在实验高中团委老师的协助下,导师与导生们拿着自己选购好的“小宝贝们”,小心翼翼放进学校已经准备好的大花盆中,缓缓地把土填上,看到一颗颗充满生机的生命,那一刻,守护仿佛有着别样神圣的意义。

  “学校举行这次活动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平时和导生交流主要是通过谈心,但这次一起购买植物,共同种植,这些植物对我们来说变得独特,我们会用心去呵护它们。”和导生一起种植完的卜艳红老师开心地告诉笔者。

  郑州实验高中德育处张华钧主任在采访中表示:“导师不仅仅是传道授业的解惑者,更是青春岁月的陪伴者和引路人。师生之间的情感是浓厚而且醇香的。本次活动,师生们通过共购植物,一起呵护其成长,促进了彼此的交流,加深师生情,同时也让导生体会到爱与责任,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