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导师制度
一封导师的来信
郑州实验高中 时间:2014-08-30
  
亲爱的小一乾:
你好!作为班里年龄最小的你,老师这样称呼你,不介意吧?
这次的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你在年级名列前茅,老师真为你感到高兴。不知你现在的心情如何,是不是稍稍放松了些呢?
记得考试前,你和莹莹一块来找我,我能感觉到你心中的忐忑,这应该是你学习道路上的第一次不安吧!你有着超人的智商,懂事又好学的态度。一直以来,学习道路对你来说可以叫“坦途”。直到前一段时间,你忽然发现身边的学霸是如此的投入,周围的同学学习也是那么的疯狂,才感觉到有些紧张,甚至开始有些怀疑自己的能力,这也应该是你在学习上出现的第一次不自信吧!
一乾,其实老师想告诉你,高中的学习不同于初中,知识的广度、深度、难度都在加大,一定不能掉以轻心!但是,我们也不能因为小小的打击或者只能说是刺激而失去自信。这次的考试不就是个证明吗?你也具备做学霸的潜质啊……你的潜力是如此巨大,如同你那超人的智商,老师相信你会变得更棒、更优秀!
一乾,其实老师知道,进入高中,你第一次相对长时间地离开家、离开父母。寄宿生活对于还未心理断乳的你来说是最大的挑战。还记得上学期那个经常哭着想家的自己么?在和妈妈的多次交流中,妈妈总会强调说:不担心孩子的学习,就怕孩子在生活上不适应……但是,人总要长大,学会独立,学会担当。让人欣喜的是,这学期一乾真的长大了很多,小翅膀逐渐从身体里长出来了,并且越来越大,可以为自己遮风挡雨,甚至将来可以为爸爸妈妈遮风挡雨……
最后老师想送你一句话:小一乾,大乾坤!希望你能明白,能做到……
                      爱你的侯老师
                     2014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