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导师制度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2013-2014学年上学期学生对成长导师工作评价结果汇总以及分析
郑州实验高中 时间:2014-03-31
  
     为真切了解学生对导师的意见,找出导师工作现存的问题以及不足,提高导师工作的实效,我们对高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对成长导师工作的评价等,现对本次问卷调查结果分析如下,本次发放问卷360份,实收349份。


      从评价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导师整体对学生指导态度都十分和蔼、真诚,学生比较认可。其中98.5%的导师指导态度诚恳,要求严格,0.1%的导师指导时三言两语,敷衍应付,0.02%的导师对学生经常批评指责、挖苦。

 

     由上表可以看出,44.1%的导师经常找学生谈话,一周至少一次,32.3%的导师两周找学生谈话一次,29.5%的导师达不到两周找学生沟通交流一次。
学生在“你认为导师为了你的进步所做的努力有哪些?”大部分学生都提到了导师对自己的鼓励,这一点在“导师对你指导的内容”的选项中也体现出来,99.6%的学生认为导师对其多理解性、鼓励性的言语,0.3%的学生认为导师总是枯燥无味的讲道理。另外,很多学生也提到导师会对其进行学习方法的指导,给予肯定,考前考后的心理疏导以及生活上的关心,这对他们调整心态,增强自信心,更有效的学习提供了帮助。
从“你认为导师应该改进的地方”这一题中,我们得出,大部分学生都期望导师能够增加与其谈话沟通的次数,希望获得导师的更多关注以及更有针对性的互动。同时学生也希望导师能够丰富谈话内容,深入了解自己,和学生做亲密的朋友,希望导师不仅和自己聊学习上的事,也可以聊一些心里话。在学生对导师整体的评价中,选项提供了四个等级,优秀、良好、达标、以及不满意,其中76.2%的选择了优秀,23.2%的选择了良好,0.6%认为达标。
      从整体上看,我校学生对导师工作较满意,但是导师与学生沟通频率较低以及沟通内容单调是需要关注的问题之一。通过此次反馈,我校可就学生期望得到的导师指导方式以及内容进行改进,使我校导师制加强全员育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