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创客教育
田间地头,实高学子与春天有个“约会”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1-03-20
  

 翻土.JPG

认真翻土的“耕种人”

 

分工合作.JPG

分工合作 各司其职

 

农耕导师耐心讲解.JPG

农耕导师耐心讲解耕种技巧

 

在导师的指导下分组活动.JPG

同学们分组进行劳作

 

集体大合照.JPG

集体合照留念

黄河岸边,春意盎然,田间地头,劳作正酣。3月16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中学子来到农耕文化课程实践基地进行农耕课程。

沿着美丽的黄河大堤,欣赏着令人陶醉的春景,学子到达了期盼已久的农耕基地。首先,农耕导师就春耕的重要性及相关技巧进行讲解并演示,学子边听边学,有模有样,仿佛就是熟练的“耕种人”。在接下来趣味知识问答环节,学子迫不及待的“炫耀”自己已掌握的农学知识,现场可谓是热闹非凡。在“农耕技能大比拼”环节,学子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比试,每个班级都争先恐后,埋头苦干,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喊累,放眼望去都是繁忙劳作的景象。

在课程最后,农耕导师现场评选出获胜班级,并给获胜班级颁发神秘奖励。对于实高学子热爱劳动,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给农耕导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尽管满身疲倦,但依然挡不住学子田间劳作带来的喜悦。创新五班的张鹏程说:“我非常喜欢农耕课程,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可以把我已有的知识通过劳动实践进行拓展延伸”。高一年级创新四班班主任张晓泓说:“劳动实践不仅是对同学们繁忙学习生活的一种调节,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劳动磨炼同学们的意志,把书本知识与劳动实践相结合,查缺补漏,回到学校后更加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

据悉,郑州市实验高中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并通过定期开展农耕体验课程,使学生理解劳动的意义和价值。“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学校的农耕课程让学生们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深刻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感受,这是学校一直以来坚持五育并举的具体做法之一”,郑州市实验高中校长孙海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