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创客教育
以“世界咖啡”形式,伴随市实高青年教师成长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1-03-17
  

 小组正在进行讨论.jpg

青年教师进行分组讨论

 

 

分组对小组展示环节.jpg讨论成果进行展示

为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和自我成长,进一步了解青年教师在工作、生活中的困惑,听取青年教师的心声,3月12日,郑州市实验高中举行了青年教师座谈会。教科室主任张霞和来自不同学科的29位新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座谈会特意采用“世界咖啡”的一种集体讨论形式,目的是为了营造一种更加自由、灵活、随意的活动氛围。“采用这种形式,每位青年教师都表现出了自然放松的状态,打破以往的中规中矩,气氛紧张的座谈会现象,不仅拉近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距离,而且青年老师们可以在这种放松的环境下畅所欲言”,张霞主任如是说。

如何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针对这一问题大家展开进行讨论,每位青年教师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数学老师李志斌说:“作为实验高中的青年教师,感觉自己很幸运,学校的‘青蓝工程’‘师徒结队’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方向,使我少走很多弯路,以后我要更加勤奋的向‘师傅’学习,加快自己成长的步伐。”语文老师樊霁瑶说:“在这样的氛围下发表个人观点,让人感到很舒适,没有一点紧张,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感恩遇到实高,也期待以后的座谈会都以这样的形式进行”。

“一个人要想走得远,需要有‘常识’‘知识’‘见识’‘胆识’,还得懂得‘赏识’。于教师而言,其工作的特殊性,我们更应该践行‘五识’使得在教学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座谈会最后,张霞对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未来发展的方向。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使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自己的责任,也促进了青年教师间的交流与沟通,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青年教师们表示,今后会以此为新的起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进一步,为市实验高中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