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创客教育
培养未来创客新一代,郑州市机器人联盟教研活动在实高举行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8-04-18
  

点击查看原图

牛宝乐老师带来的观摩课——FTC机器人详解

点击查看原图

观课教师参与课堂互动

点击查看原图

课堂演示机器

点击查看原图

听课老师课后研讨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学校获奖——“创之赛”观摩赛冠军队

  日前,郑州市智能机器人联盟第四次教研活动在郑州市实验高中举行,来自郑州四中郑州十一中郑州101中、郑州58中等多所中学的机器人教育项目的辅导教师汇聚在实高机器人教室,以“FTC机器人详解和机器人社团活动组织分享”为主题进行研讨。

  郑州市实验高中教师牛宝乐首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观摩课,课上向学生介绍了FTC机器人的原理和编程操作,以及FTC的相关比赛。在牛老师授课过程中,多次引来听课教师和学生的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课后信息技术教研员陈辉涛评价这堂课简洁明了,具有深度。“学校为我们搭建的机器人课程平台,跟平时上的课很不一样。原来的课程都是给一个固定的思路。而在机器人校本课和社团活动中,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想象力,在牛老师的指导下提升动手能力。”一名学生在课后表示。机器人联盟,包括了教学和竞赛。学生成为了主体,动手能力,沟通能力与协作能力,都能得到发展。

  评课后,来自联盟各校的老师们结合自己在机器人教育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为后续各校开展相关活动开拓思路,促进了联盟内部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开阔了大家的眼界,收到良好的效果。会议尾声,郑州市教研室创客课程教研中心曹淑玲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创客一线教师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多交流、多分享、敢质疑、勇探索。

  作为郑州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郑州市实验高中一直非常关注学生创客教育与特长发展,学校希望学生在统招之外,可以利用自己的特长优势,进入好的大学深造,拓宽高考渠道。“创造,是你来到这个世界上唯一目的,其他一切均为准备。”拥抱创客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学子们更全面地去接触科技、了解科技,不仅是每个教育者的责任,更是实验高中的长远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