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创客教育
王者归来 实高学子FTC机器人比赛斩获冠亚军!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7-05-08
  

 点击查看原图

王者归来!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掠影(一)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掠影(二)

点击查看原图

实高的骄傲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留影,大家都很棒!

  “快讯:由李红伟,牛宝乐,范忠传老师带领的12名学生(两个队伍)在深圳刚刚落幕的全国机器人大赛中斩获冠亚军!”这条重磅消息一经发出,实高教师微信群立马“炸开锅”,点赞的,鼓掌的,送“玫瑰”的,放“烟火”的,“张开双臂欢呼的”……那一刻,大实高威武!

  日前,由FIRST中国组委会举办的2016FTC机器人科技挑战赛深圳站在深圳市宝安科技馆举行,郑州实验高级中学代表河南省出赛,带领12名实高学子(两支队伍)参加,其中CREATER队获得冠军联盟奖,Das Machine队获得亚军联盟奖,是所有参赛学校中唯一一所斩获冠亚军的学校。

  本次深圳站挑战赛集结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队伍,包括上海交大附中、深圳外国语、广东省实验、山东省实验、上海市东中学等国内名校。据了解,FIRST 科技挑战赛(FTC)于2007年FTC正式成为FIRST项目中的一员,是FIRST系列的最新项目。2011年FTC在中国的国际学校试点赛成功举办,所有参赛队员都有申请国外名校奖学金的资格。

  虽然身处陌生的地方,但老师的陪伴和鼓励使学子很快消除了“客场”的压抑感,一心一意地投入比赛。“尽管对手强劲,但我们学生也毫不示弱,在比赛中以坚强的意志和扎实的技术一路过关斩将,在最终联盟赛中大比分获胜,取得冠军联盟奖和亚军联盟奖,我们真为他们感到骄傲。”冠军团队的辅导老师牛宝乐兴奋地告诉笔者。

  “比赛进行一天,从循环赛到资格赛再到半决赛、决赛,最有意思的是,在决赛中,实验高中自己的两支队伍站在不同的联盟中争夺冠军。兄弟比拼,那一刻我们更能从细节处看到学生的实力,确实很精彩。”范忠传老师回忆比赛现场感慨地说道。

  据悉,参加这次比赛的12名实高学子均可获得“卓越大学联盟”9所高校的自主招生资格。

    新闻链接:卓越大学联盟(Excellence 9),是由9所工业信息化部和教育部直属的985工程大学组成的高校联盟。其成员包括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这九所以理工科为特色的国家"985工程"一流大学,组成了"卓越人才培养合作高校联盟"(简称"卓越大学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