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创客教育
蝉联冠军,实高学子FTC机器人比赛成功卫冕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7-04-21
  

点击查看原图

冠军联盟,成功卫冕

点击查看原图

冠军队伍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临危不乱,维修机器人的实高学子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掠影

点击查看原图

优化机器人的实高学子

  冠军联盟,成功卫冕!近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的First科技挑战赛(FTC)广州站中,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1449队”从2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摘得冠军联盟奖,精彩卫冕。

  “去年参加比赛获得冠亚军给了我们很大动力,”郑州市实验高中机器人社辅导教师牛宝乐说,“因此,今年来我们压力也不小,但是孩子们还是很镇定,尽管其中插曲不断,还是临危不乱,晚上很晚了还在研究怎么才能使参赛机器人更优化,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据悉,比赛第一天,“1449队”机器人的一根关键轴坏了,导致一上午的比赛都不太理想。“当时很担心,说不紧张也是假的,我们准备了快两个月,当时心里想的就是在这个舞台上展现我们作品的精彩。”谈及当时的感受,“1449队”队长邱栋泽仍然心有余悸。

  但是经过一上午的维修,在下午的比赛中1449队终于发挥“抢眼”,在半决赛中获得110的最高分。“后来我们的1449就完全风靡全场了,决赛中每场的分值都不低于80,经过9轮比赛,最终获得冠军联盟奖。”拿着奖杯,孩子们脸上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随着自主招生范围的扩大,很多高考学子的择校选项也日益增多。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副校长李超介绍,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的自主招生简章就明确指出,获得FTC区域赛的冠亚军联盟均有自主招生资格。另外很多211、985高校,比如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也承认这种高规格机器人比赛的成绩。李超副校长说:“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在自己的兴趣之上,获得科技的荣光,进而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把它发展成一种事业,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