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创客教育
实高机器人晋级2016FIRST中国公开赛暨国际邀请赛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6-05-19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两支队伍晋级全国FTC机器人比赛

点击查看原图

同济大学邀请实高学子参加FT机器人比赛

点击查看原图

实高学子在同济大学比赛掠影

点击查看原图

实高学子调试机器人

点击查看原图

FTC比赛深圳站实高学子斩获冠亚军


  5月18日,FTC赛事网公布了2016FIRST中国公开赛晋级队伍名单,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Das maschine”和“Creater”赫然在列,成为河南省唯一一所晋级两支队伍的学校。

  据悉,今年是实验高中学子第一次参加FTC机器人比赛,3月末,“Das maschine”和“Creater”参加深圳赛区的FTC比赛就一举斩获冠亚军;日前,王者再次前行,参加由同济大学举办的机器人邀请赛,并再次获得一等奖荣誉称号。

  “牛老师告诉我们晋级的消息时,我们真是太开心了,那两个机器人是我们团队力量的结晶啊!”

  “6月份要去参加全国公开赛了,我咋觉得我们这么棒呢!”

  “3月深圳赛和上海交大附中、深圳外国语、广东省实验、山东省实验、上海市东中学较量,前几天又去了同济大学参加邀请赛,6月份还要去上海和天一中学、人大附中较量,哇塞,到时候肯定收获会更多!”

  ……

  能去上海参加FTC国家公开赛自然兴奋透了机器人社的那帮“小盆友”,他们开心地畅想开了。

  “这次晋级全国赛,我们兴奋之之余也想对母校说谢谢,没有母校的硬件支持和心理支撑,单靠我们是怎么也取得不了这样的成绩,感谢实高多元包容活波的大环境”机器人社社长刘天华同学面对镜头感恩地说道。

  “那两个机器人都是他们课余时间所有心血的结晶,是他们高中时代的丰碑。我作为他们的辅导老师,一路看着他们成长,陪他们参加比赛,跟他们拥有共同的一段记忆,觉得非常珍贵,他们是一群有想法有理想的年轻人。”实验高中机器人社辅导老师牛宝乐老师得知晋级通知后也难掩兴奋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