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创客教育
创客大咖对话实高学子:情怀与梦想该如何安放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6-04-11
  

点击查看原图

财经社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开幕

点击查看原图

梦想就是要勇敢迈出实践的第一步

点击查看原图

王老师以自己的奋斗史激励学子为自己的梦想坚持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积极和王老师互动

点击查看原图

“情怀与梦想”寄语实高学子

点击查看原图

团委书记张华代表学校授予王涛董事长轩辕财经社校外实践导师荣誉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

学子们成了王老师的小粉丝

点击查看原图

王老师和财经社部分学生合影

  “王董,我是一个技术宅,在初中时就设计出一个扩大版的电子存储器,因为学业所以只做出了一个模型;再后来就发现产品已经被某企业制作并销售了,想听听您的建议如何去平衡学业与创业的关系?”

  “请问王董,听您讲第一桶金是在大学时获得的,但是又谈到初创艺培和报社都是赔钱的,那我应该说创业失败的风险承受力是您的能力还是您家庭的能力呢?”

  这样一个俨然商业峰会的互动现场,却发生在日前郑州市实验高中的“道德讲堂”内。原来这是郑州市实验高中学生社团——轩辕财经社主办的“企业家进校园”的活动现场。

  据社团指导老师康石磊介绍,轩辕财经社创设的初衷就是为校内对商科、经济学、创业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能够经过一系列课程的学习、模拟风投、商业实战的环节来提高社团参与者的学术水平,使他们能够真正地掌握一定的理财知识,投资意识和经营能力。自2015年3月创立以来已经带队参加了全国第一届中学生商业大赛、第十届卓识教育未来商业精英峰会、河南省一、二届商业模拟大赛、郑州市第一届中学生商业大赛斩获荣誉十余项。为了把真正的创业大家、专家请进校园与学生进行真实的交流,在学校共青团、社团和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特举办了第一期“企业家进校园”活动。

  “85后、白手起家、6家企业、千万身价”就是本次主讲嘉宾王涛董事长身上的标签。用50元和100元的互动,迅速调动起了学生的热情,然后通过讲述自己创业过程中的大学时代、报社时代、汽车时代三个主要的阶段及所遇到的发展瓶颈,得出了梦想不是去想而是要勇敢迈出实践的第一步、不懂的领域永远不要轻易地触及、经历就是财富无论成功与失败的启示。引起了正在经历高中生活同学们的频频感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让学生对真实的商业竞争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与感知,最后还邀请财经社员们走进他的公司,感受企业文化。

  郑州市实验高中团委书记张华代表学校授予王涛董事长轩辕财经社校外实践导师荣誉证书;财经社社长杨梦雨同学赠送纪念品并邀请嘉宾寄语留念。“情怀与梦想”是导师送给财经社的五个大字,希望大家怀揣梦想,勇往直前,披荆斩棘,不忘初心。

  随着创新2.0时代的到来,拥有创新能力的人才变成了社会发展的广泛需求,如何开发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用‘自由的双手表达自信的头脑’变成了教育界的重点话题。郑州实验高中校长孙海峰指出创客课程是面向全体学生、培养学生创造性的课程。实高将根据学生的需求提供场所,提供工具,提供材料,让他们玩学习、玩创新、玩创造。孙校长表示,商科教育就是创客教育的一个很好的载体,能够让学生在最为真实的市场环境中去发挥创造力、勇于打破常规、敢于实践;真正地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而且适应了当今市场经济的大时代背景,达到学有所用,用有所获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