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创客教育
知识产权讲座走进实高 激发学子创新能力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5-10-19
  

点击查看原图

河南省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常红忠为学子带来专题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专题讲座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刘泰瑜因为出色的展示,获得常老师亲自颁发的奖品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刘泰瑜发表自己的见解

  妙趣横生的知识产权主题班会、专业人士带来的知识产权讲座、师生共同发明的隔热百叶窗……丰富多彩的知识产权活动真实而清晰地展现出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关于学生知识产权教育的点点滴滴。10月17日上午,该校报告厅内又上演了一场知识产权教育的盛宴,学校邀请河南省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常红忠为学子带来了题为“中小学生都能成为发明家”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常红忠老师从学子身边的知识产权讲起,通过一个个生动的示例,让学生掌握发明创造的方法和知识产权的基本知识。讲座从“什么是发明创造?如何进行发明创造?如何对发明创造进行保护?”三个问题入手,内容涉及知识产权基本知识、知识产权对于社会发展、专利对生活起到的重要作用、如何让大家走进发明、专利并不神秘,如何打开自己的创新思路等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对相关内容进行了系统的阐述。讲座内容生动活泼、妙趣横生,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学生的对发明创造的兴趣。在现场互动环节,学子们纷纷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奇思妙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生刘泰瑜因为出色的展示,还获得了常老师亲自颁发的奖品。

  对青少年创新能力的开发和知识产权意识的培养是现代教育的根本任务。它不仅是个人健康发展的基础,同时也是现代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该校德育处副主任刘继平表示,学校充分发挥课堂普及知识产权教育主阵地的作用。知识产权课堂、竞赛、辩论会等,是学校近期正在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正是知识产权教育培养了学生们“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理念,提高了实高学子自主创新的能力和动手能力。